平江县谈岑学区

学校停课不停学 学生网课上得欢


教师则将课本送到学生家里

本报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杨 辉)近日虽疫情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开学日期一再延迟。根据平江县教育局的要求,“停课不停学”,岑川镇中心小学的教师坚守初心,耐心细致,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努力打造美丽课堂,自3月份以来,全校近700名学生学得安心,学得开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为了上好网课,该校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研讨和规划了网课教学的步骤和方法。并在第一时间将教务处的教材迅速发放到家长手中,对少数远道学生,教师则将课本送到学生家里。

课前,教师先布置好预习任务,要求划出疑点和难点,以便学生有的放矢,让网课教学落到实处。作业布置后,教师则要求每个孩子独立完成,并发至班级微信群。教师细阅后,对做得好的学生进行表扬和鼓励,并送出“小红花”,对错误较多的学生,教师则通过私信给予辅导和校正。

各学科网课内容丰富多彩,深受学生喜爱。美术老师安排了趣味十足的手工制作课;体育老师安排了“跳绳”等任务;音乐老师不但教授乐理知识,还每天安排音乐欣赏课,如特岗老师黄汝蕾就在群里发布了《彼德与狼》《魔笛》等曲目。五(三)班学生朱子悦高兴地说:“我们的老师网课讲得生动,讲得细致,我全听得懂,学得轻松,和学校读书差不多。”

另外,学校近期还对学生组织了一次全面家访,及时了解和反馈学生宅家的学习状况和学习效果,为后进生排忧解难,答疑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