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家访 为学生居家学习打call


老师进行家访

本报讯(记 者 唐忠明 通讯员 宋彩霞)“在家学习还方便吗?”“学习上有没有什么困难?” “家里的电视机能收看到线上课程吗?” 为了更好地落实“停课不停学”,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动态,提高居家学习的积极性和效率,从3月15日开始,平江县瓮江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多形式、有针对性的家访。

据悉,延期开学以来,瓮江镇中心小学一直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老师们坚持网上指导学生居家学习,组织学生通过微信、班级优化大师等途径打卡反馈,并对反馈情况进行登记汇总。该校校长根据汇总情况对全校学生作出到户家访、电话、微信视频家访相结合的多形式家访安排:要求对打卡反馈少、受疫情冲击家庭的学生严格落实到户家访,对其他学生的家访不限定形式,由老师酌情选择。

3月15日上午,瓮江镇中心小学召开了全体教师会,对家访做出了详细部署。下午,到户家访就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全校38位老师按线路分成11个小组,分头对需到户家访的学生逐一进行了家访。

到户家访结束后,老师们陆续开始对其他学生开展起了电话家访或视频家访,分析和表扬他们做得好的地方,指出不足,鼓励他们继续认真完成居家学习任务,让这个特殊的假期过得更加有意义。

多形式结合的家访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和鼓励,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肯定。也让老师们及时了解到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情况,以便后期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家访的开展,学生作业打卡反馈的积极性更高了,延期开学期间,多形式的家访还将继续开展下去,为学生居家学习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