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农商银行步仙支行


“党建共创、金融普惠”

助力乡村振兴本报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李亦文)4月13日,岳阳市农村商业银行系统“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岳阳县步仙镇松溪村举行。巴陵农商银行步仙支行等做了经验发言。

近年来,巴陵农商银行步仙支行扎根“三农”,密切联系群众,大力拓展金融业务。结合“金融创安”工作,率先开展“整村评级授信”和聘请金融协管员活动。借助镇政府、村委会和社会力量,100%完成了全镇的授信工作,开创了良好的信用基础环境,提升了支行的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在每个村聘请了金融协管员,宣传农商行存贷政策,推广新业务,引导老百姓安全存款、诚信借贷。此举既方便了群众,又降低了金融风险,大力提升了存贷业务。截至3月底,步仙支行各项存款,较年初净增4311万元,完成一季度任务的148.6%,其中存款优质客户净增235户,贷款较年初净增953万元,贷款优质客户净增65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