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新墙镇

春耕时节农事忙


本报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汤美 刘红春)4月7日,岳阳县新墙镇党委、政府召开粮食生产督战会,对抢抓时机春耕播种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会后,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时间赛跑,有条不紊地展开春耕春种工作。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本”,农业是国民生计的根本。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维护粮食的稳定,确保今年农业丰收,新墙镇党委、政府根据上级要求,把春耕备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部署,多方联动,号召联村负责干部、第一书记、农技推广中心干部与村干部参与进来,既分工又协作,包村包片、深入田间地头。尤其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在多次上户摸清其种植底数后,因户施策,把今年产业扶贫增产增收当做头等大事,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加强沟通交流,落实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新墙镇采用多渠道进行强势宣传,取得了显著效果。在“村村响”的高效率宣传下,在党员组长的微信群中,在面对面的户主会、屋场会议中,镇、村干部把当前种粮必要性和重要性摆在首位,和农户深入沟通和交流。在摸清了底子后,有针对性地上户,号召大家种好责任田,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号召种田大户加大土地流转,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积极争取有关政策扶持;号召农户集中育秧,确保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