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交通项目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省交通厅调研组来岳调研 李爱武参加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陈 毅)4月25日-26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率队来岳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25日下午,赵平一行深入云溪区、城陵矶新港区、汨罗市、湘阴县,实地察看我市综合立体交通规划、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四好农村路等项目进展情况。26日上午,赵平又出席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当前交通运行和交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赵平对我市近年来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交通建设事关民生福祉,要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做好交通布局规划,为大城市建设提供支撑;要严抓工程质量,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确保无重大事故发生;要把好廉政关,狠抓工程质量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融资平台建设。赵平强调,后阶段,施工单位要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加快进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交通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岳阳交通高质量发展。

李爱武强调,要高起点抓好交通规划编制。紧跟国家“新基建”政策走向,高标准编制好交通发展专项规划,力争更多的项目进入中央和省里的“笼子”。要高速度抓好交通项目建设。坚持以稳项目来稳投资,以稳投资来稳增长,全力抢进度、赶工期,加快推进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交通项目建设。要高水平抓好交通行业治理。统筹推进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交通项目建设环境整治,突出抓好智能交通、城市道路和农村安防工程建设,加强道路养护工作。要高效益抓好交通事业发展。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交通运输事业的各领域各环节,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力度,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交通运输体系。同时,要加强交通工程质量管控,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