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作家舒文治 小说新集发布


本报讯(欧阳林 周 敏 胥 扬)“这是一部现代传奇,有小说太初之风……自有色彩斑斓的浩荡喷涌。”近日,汨罗作家舒文治小说集《永生策划师》由湖南文艺出版社作为精品推出,视汨罗为第二故乡的著名作家韩少功难抑心中欣喜,不禁为之打call。

《永生策划师》由14个中短篇组成,50余万字,是舒文治近年在多家文学期刊上发表的小说经反复修改打磨后的精选,也是他小说成果的磅礴亮相。5月9日晚,《永生策划师》发布会在汨罗壹点文化空间举行,湖南省部分文学大咖和湘阴、汨罗等文友们,在这片“文学息壤”里踏歌而行,承续楚声。

在这片屈子精神所熏陶的土壤上,近年来,汨罗文学生态一派生机,一批写作者风头正劲,阅读氛围愈发浓烈,汨语读书会、种稻记、人文公益野草部落等公益活动蓬勃开展,文学“汨罗军”与公益同行,向高处进发,形成了一个绚丽多姿、渐成气候的文学方阵,汨罗作者多部文学作品在众多全国文学大刊上频频亮相。新书发布会上,舒文治向汨语读书会捐赠了湖湘大家郭嵩焘、左宗棠、沈从文的全集,想和年轻的朋友们一道传承湖湘文化一脉,激发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