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回头”打好脱贫攻坚问题清零战


本报讯(夏 凡)5月15日,汨罗市召开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整改“冲刺清零”行动部署推进会,传达学习近期上级相关会议和领导指示精神,要求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要求,着力抓好整改,确保各类问题在6月20日前全面清零,为年内实现高质量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宣读了《汨罗市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整改“一单四办”工作方案》等文件,向各责任单位下发了《汨罗市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整改交办函》,明确针对全市脱贫攻坚“三回头”突出问题实施“一单四办”制度,将问题清单交办到行业扶贫部门,交办到乡镇党委政府,交办到后盾帮扶单位,交办到联点市级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局面,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20日前实现清零。

会议强调,各乡镇、责任单位要认领问题清单,迅速行动,全力整改,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要严实作风,对扶贫工作入心入脑,做到“一口清”。要直面重点难点问题,积极认真分析,针对问题整改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要算清贫困户收入账,掌握贫困户就业情况,必须做到户户过关、人人过关。要认清大势,集中精力和精神抓实扶贫工作,积极争先创优。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目标任务未完成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工作上心,将问题清零作为当前最大的事;要方案上会,每个乡镇、责任单位都要召开党委会、党组会认真研究部署安排;要挂图上墙,逐事逐项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责任上肩,层层分解传达任务,从上到下切实担责。同时,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解决好贫困户收入问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