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新剧汨罗开拍!全域搜索热爱表演的你


庚子年初经历了一场全民皆“兵”的战“疫”后,低风险地区的罗城大地重焕生机。两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事关民生的十二大重点工程有序推进……经历蛰伏期的屈子文化园,也迎来了一支优秀的团队。他们带来了6部新剧,正在这里选景开拍。

新剧 6部新剧分别是《无巧不成书》《大武侠》《撞上我的小蛮妖》《绘梦人》《恋爱再一次》《第八号当铺》。其中,轻喜剧《无巧不成书》已于4月中旬开机,现已完成近20集拍摄。

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5月初,《撞上我的小蛮妖》也正式开机。这部30集的短视频剧,每集一分半钟,讲述千年轮回的虐恋,取景就在屈子文化园。值得一说的是,前不久有一名来自屈原行政管理区的90后妹子郑璐到屈子文化园试镜拍戏,成功了!她在大学读的是表演系,这次因为疫情回家过年,却在家乡试戏成功,给了她一把小惊喜。

团队 入驻屈子文化园的影视制作团队是来自成都的挚友传媒,总裁傅为是汨罗寓外乡友。在北京和成都打拼多年的他,曾带领团队成功出品军旅题材剧《陆战之王》、民国奇幻剧《青囊传》等等。挚友传媒出品的《陆战之王》由陈晓、王雷主演,于2019年8月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首播,并在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同步播出,创下了同档期全国收视第一的好成绩。

这次回到家乡,他计划“下一盘大棋”:联合湖南芒果超媒,在汨罗打造影视拍摄基地。先期启动的这6部网剧将有超过300人的团队参与,为影视基地起到孵化、培育作用。成品通过芒果TV、番乐等各大视频平台播放。

剧透 “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的地方,就有江湖”。这是《笑傲江湖》里面最熟悉的一句台词。挚友传媒制片人边辉透露,计划今年7月开拍的《大武侠》也充满了江湖况味,全剧讲述的是一个草根少年的英雄梦。该剧导演王尧曾经执导《大明皇妃》等不少有影响力的大剧。《大武侠》也将通过各大视频门户网站以及爱奇艺(或腾讯)独家播出。

除了这6部网剧,5月底,他们还将开机一部大制作的电影,将有一批当红影星加盟。

取景 这么多剧,具体都会在汨罗哪些地方取景拍摄呢?

挚友传媒团队通过前期实地考察后发现,汨罗的丘陵与山岗地貌、河流与湖泊交错,地理特色鲜明。除了屈子文化园之外,新市古镇、长乐古镇、汨罗江湿地大草原、玉池林场等地,都适合取景。他们将根据剧情需求,找到最合适的拍摄地。后期,根据影视基地发展需要,将部分取景地打造成固定的网红景点,供游客参观打卡。

招募 “先期用新剧来预热,中期逐步搭建影视大棚,后期建成规模的影视基地。”挚友传媒副导演刘源介绍,他们正在发布“寻人计划”——招募热爱表演却淹没在人群的你!“我们要把一个个的素人,培育成会表演的人才,为后期大制作做充分的演员储备。” (胥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