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水大爱 四年为贫困生做八栋房


本报讯(许伟军)6月19日,在杨林街镇姑桥村,女主人黄丽娟坐在刚搬进来的爱心屋门口,百来个平方居家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这个家庭真是苦瓜结在一根藤上。16岁的付某是贫困兜底户,母亲黄丽娟患有脑梗,下肢瘫痪,娘家是湖北的,生父车祸过世多年,继父是四川的,在砖厂打零工,姐姐已嫁,还有一个9岁、一个3岁的弟弟。5人全部挤在破房里。”杨林街镇党委委员彭星介绍,今年3月,县微水爱心志愿者走访得知这家的特殊情况,随后与县两新工委、杨林街镇政府共同商定,决定为小付同学建一个漂亮的新家,两个月后,爱心屋交付使用。微水爱心社会人士捐赠了2万余元爱心物资、4万元现金。杨林镇政府、县民政局、微水爱心、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县新阶联、城南小学以及企业老板代表等40余人纷纷前来助力。

据悉,微水爱心成立已十年,十分关注特困家庭的学子,近4年,微水爱心携手县两新工委,先后在中洲、张谷英、黄沙街等地建设8栋爱心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