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丰碑 鲜花祭英灵


本报讯(邹望春 易沅章)近日,我市县市区党政军机关、驻岳部队官兵及各界群众学生代表分别在辖地烈士公园举行公祭活动,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勋,向人民英雄表达敬意。全市共3700余人参加公祭仪式。

平江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岳阳县共700余人参加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鲜花。临湘市在五尖山烈士陵园广场举行公祭活动,该市全体市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驻临湘人武部及消防员、公安民警代表、烈属代表、优抚对象代表、师生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汨罗市在该市烈士陵园保护中心举行公祭活动,140人参加公祭活动。华容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湘阴县烈士公祭日活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退役军人、学生、公安代表200余人参加。云溪区组织烈士家属、烈士战友和退役军人80余人来到两位云溪籍烈士的墓地进行集中祭扫,该区还走访慰问了17户军烈家属家庭,营造敬重烈士、关爱烈属、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屈原管理区公祭仪式在区烈士陵园举行,600多人参加了公祭仪式。君山区在周逸群烈士纪念广场举行公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