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

深入酒店开展 消防培训演练


本报讯(龙智萍)为全面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工作,有效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近日,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格兰云天大酒店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首先播放了近几年酒店发生的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参训人员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然后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危害、形成和发展过程、如何开展自查自纠、初期火灾的扑救处置措施、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如何利用绳索、床单、防毒面罩等物品进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训人员有了更为细致、更为系统的认知。随后,大队授课人员组织大家来到室外,亲自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扑救火灾。参训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一试身手,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享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消防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