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扬帆”亮相


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

本报讯(胡 清)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定于12月11日至14日举行。11月18日,笔者从“诗歌周”组委会了解到,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将成为诗歌艺术周的重要活动地点。届时,汨罗江之夜诗歌晚会暨首届汨罗江文学奖颁奖典礼将在这里盛大举行。

据了解,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项目由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承建,投资1.6亿元,总建设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筑主体长约300米,规模是旧龙舟竞渡中心的6倍,目前已进入后期收尾施工。

“汨罗江之夜”诗歌晚会暨“汨罗江文学奖”颁奖典礼时长约为两小时,节目分为诗魂·上下求索、诗脉·滋兰树蕙、诗意·香草美人、诗情·凤鸟飞腾四个流程。近段时间以来,汨罗市委、市政府密集调度、精心部署各项筹备工作,组委会办公室坚持“5+2”“8+X”工作模式,集中研讨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坚持任务不漏,责任到单位、到个人,确保这一文化盛事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