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三大改革工作


本报讯(任 可 胡 清)11月17日上午,汨罗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喻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资产管理类企业改革、供销社县级综合平台建设等工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相关市级领导及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学习吸取外地先进经验,加快部署相关工作措施,按照“1+2+N”工作机制,鼓励农民进城购房,进一步规范村民建房,落实“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严格按照“一户一宅”等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标准,全面改善过往“有房无村”、杂乱无章、违法占地的农村建房面貌。

会议研究了商业、外贸、物资资产管理类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商业、外贸、物资资产管理企业过往工作成效,强调要用改革思维、发展思维解决过往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保障企业干部职工既得利益,加强宣传引导,解决好遗留问题,明确时间节点,深入调查研究,出具切实可行的改革办法,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助推国有资产规范管理。

会议研究了供销社县级综合平台建设工作,明确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持去行政化方向,以市场化手段和以奖代投的方式推动供销社县级综合平台建设;要按照市场化运作思路,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切实提升供销社服务“三农”能力,全力向“持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争创全国百强县级社”目标迈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