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本报讯(夏 凡 杨 志)11月19日晚,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2020年第23次(第十届第10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汨罗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相关市级领导及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研究部署了该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职尽责,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要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对工矿企业、建筑市场、非煤矿山、危化物品、烟花爆竹、消防、建筑工地、学校、特种设备、道路交通、马路市场、铁路沿线、森林防火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守安全底线,时刻警钟长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上级信访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了汨罗工作。会议强调,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案制、属地管理制,以问题为导向压实责任,坚决依法打击非访、缠访、闹访,决不花钱买平安,不惜代价保平安;要严格责任追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坚决处置到位。要以扎实的干部作风、真心为民解忧的态度和法制的思维,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