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夜查酒驾。

本报讯(刘朝阳)记者昨天从岳阳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岳阳交警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交通问题综合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精心组织,在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3月份以来,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93122起,行政拘留69人,刑事拘留32人,终生禁驾4人。

在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中,超速5299起、超载601起;面包车超员281起、客运车辆超员276起;无证驾驶1309起;闯红灯8146起;未系安全带5997起;酒驾、醉驾611起。交警通报了3月份以来100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湘F8YP93、湘F32A33、湘F0YD29、湘F15D51);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危货运输车辆及所属公司(湘FB3670岳阳市卓远运输有限公司,湘F23338岳阳永昌物流有限公司,湘FC0653、湘F96793临湘市湘北水陆物流有限公司,湘F12229、湘F96720临湘市鑫熠物流有限公司,湘FA9685岳阳富海物流有限公司,湘F24756岳阳市润达运输有限公司);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重型货车及所属单位(湘FA9781、湘FA9336岳阳双成物流有限公司,湘F13009岳阳星驰物流有限公司,湘FC5836岳阳安畅物流有限公司,湘F23259岳阳永昌物流有限公司);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营转非车辆及所属公司(湘F10808、湘FA9050岳阳宏运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湘FC1120岳阳宏运通勤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典型案例》》》

无证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未靠右行驶被撞负主责

近日,云溪区滨湖村一弯道路段,杨某驾驶摩托车通过该路段时因未靠右侧通行,与对向罗某驾驶的小车发生碰撞,造成杨某受伤和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查,杨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未佩戴安全头盔,所幸事发时两车车速不快,杨某头部轻微受伤。调查认定:杨某无证驾驶机动车,未戴安全头盔,会车时未靠右侧通行、确保安全,负此事故的主要责任。

交警提醒:驾驶经急弯、坡道顶端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应当靠右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同时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应当佩戴好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