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赚“佣金”? 当心成帮凶!


本报讯(记者 侯 勇 通讯员 李 娅)“只需要提供个人银行卡或支付宝等理财账号,就可‘日进斗金’”……看到这样的小广告,你是否蠢蠢欲动?日前,岳阳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涉案人员10人,捣毁一盘踞在城区的“跑分”窝点。

3月中旬,岳阳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进行常规“扫楼行动”中,发现在城区一酒店内有多名年轻人聚集,行为可疑。民警经摸排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专门以酒店为驻地,实施“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岳阳楼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破办理。专案民警一路抽丝剥茧,对各类线索进行逐一研判后,很快掌握了该团伙利用银行卡进行洗钱的犯罪证据。3月16日,收网行动拉开,10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经调查,嫌疑人杜某等10人在明知出售银行卡是违法行为的情况下,为快速获取经济利益,主动提供个人银行账户,为网络犯罪活动提供洗钱服务,日均洗钱数额高达500万余元,累积金额上亿元。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杜某等对其提供本人银行卡进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