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

警示教育筑防线 警钟长鸣促廉洁


本报讯(记者 侯 勇 通讯员 方 璐)为切实增强社保干部维护基金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日前,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人社厅《关于工伤保险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件的通报》,观看了人社部、省人社厅制作的社保基金警示教育宣传片,用典型案例教育全体工作人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会上,讲授了市本级养老和工伤保险机构合并以来的“廉政第一课”,负责待遇发放、事故勘察等重要业务的4名部(所)长结合自身工作表态,绝不以权谋私,牢记初心使命,知敬畏、守底线,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守护好社保基金安全。

会议要求,基金安全无小事,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守好“廉洁关”,加强理论学习,保持头脑清醒,恪守廉政准则,树牢“依法依规依程序经办业务”和“为民服务”这两个理念, 严格执行“一事双岗双审”制度,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让社保基金安全,让人民群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