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里送岗忙


本报讯(郭雨滴 蒋 龙 戴 灿)年味还未过去,春风已然吹来。2月25日,2021年春风行动暨稳岗留工专场招聘会在湘阴高新区管委会举行,90余家用人单位携1000余种岗位招贤纳士,现场为该县求职者提供近10000个就业机会。

尽管气温骤降,但前来应聘的市民络绎不绝。各企业或悬挂横幅或设置用工需求展板或派发传单吸引求职者。笔者注意到,湖南可孚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是此次招聘会上提供招聘机会最多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展台处,前来咨询、报名的求职者格外多。“我们公司本次提供了20种就业岗位,计划招聘900人。”人事经理汪刚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加快湘阴智能医疗产业园项目建设,一期将于今年完工投产,用工需求激增。

一直在外地工作的市民陈卫告诉笔者,湘阴近年来发展迅速,每次返乡都有新惊喜。在这次招聘会上看到有合适的岗位,她决定留在家乡工作。笔者了解到,本次招聘活动中,和陈卫有着相似想法的求职者不在少数,有的甚至放弃了深圳、广州等地的工作回乡发展。“湘阴入列湘江新区新片区后,发展前景广阔。留在家乡务工创业,可以成就事业,还可以照顾家庭。”市民李靖说。

“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春风行动为每一个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送去一缕春风。”湘阴县人社局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刘军利介绍,该县从3月1日起依次在15个乡镇开展送岗位下乡服务,同时依托“湘就业”“岳阳云就业”“湘阴人社”等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有求职需求的市民朋友可关注相关平台,获取线上招聘信息),为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返乡人员、就地过年农民等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