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港辣椒 将提前半月上市


本报讯(苏 扬 蒋 龙 郭雨滴)近日,笔者从位于湘阴县樟树镇的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使樟树港辣椒的成熟上市期从“五一”前后提前到4月中下旬。目前,该公司首批樟树港辣椒苗已提前移栽入土,市民有望提前半个月吃上正宗的樟树港辣椒。

在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樟树港辣椒品种繁育基地内,首批移栽的辣椒苗间隔30厘米左右行列分布,每株高矮约20厘米,花蕾含苞待放。“今年,我们通过搭建双重保温大棚、给土地覆膜、在育秧棚铺设地暖线等措施,使辣椒苗提前移栽、成熟、上市。”该公司技术指导章志刚告诉笔者,未来,该公司还将继续进行探索、试验,争取进一步提升产值和效益。

据了解,今年,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首批移栽入土的樟树港辣椒苗大约有5万颗,除在公司基地进行集中种植外,还以低于成本价销售给周边签约农户,预计今年产量可达7到10万斤。该公司负责人曾立宇介绍,今年通过集中管理,辣椒苗成本价从1元降低到六七毛钱左右,销售价则为5毛钱。“我们以低于成本价出售辣椒苗,以高于市场价回购辣椒,希望能给椒农带来更多的实惠,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曾立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