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屈原公司

“电骆驼”坚守阵地迎战三伏


本报讯(彭 玲)“10千伏312屈营线边山1(北)公变配变低压出线电缆搭火处130度,需尽快消缺。”国家电网屈原公司河琴供电所副所长周伟军手拿测温仪,对身边的同事轻声说着。这是8月6日19:30屈原公司“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在10千伏屈营线进行测温测负荷的一个场景。

入夏前,屈原公司的“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就奔波在田间地头,常态性的开展“查设备隐患、排供电故障、砍线路通道”工作,利用“大数据平台”对“重载和过载”线路设备进行清理,采取“增布点、扩容量、分负荷”等方式,全力消除供用电重过载现象。当高温、高负荷来临之时,“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采用轮班的方式,每晚在19:30至22:00期间,借助红外测温仪加大所辖变电站及供电线路、变压器刀闸刀口、开关柜等各类设备的链接处进行巡视检查及测温测流,全力确保夏季高温供电万无一失。截至8月6日,国网屈原公司的“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共发现供电隐患56处,采取调整负荷布局、重新绑扎加固等方式,确保了隐患及时消缺到位。据悉,在高温高负荷期间,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确保了“设备零烧坏,线路零跳闸”。

检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