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

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本报讯(吴 潇)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区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小落细,8月2日,屈原管理区召开基层党建推进会暨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区直单位、驻区有关单位、正虹公司组织工作分管负责人、组织干事;“两新”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共190余人参加会议。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沈小星出席并讲话。

会议以“年中加压 推进落实”为重点,传达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对近期基层党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沈小星表示,要明确基层党建新形势,党建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是当前形势的需要、落实任务的需要和找准定位的需要,明确当前形势、提升自我工作力,是每一位党务干部的必修课。对标基层党建新要求,仍然存在少数基层干部思想认识不高、部分党务干部业务水平不高、个别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积极性不高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深查细照、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要担当基层党建新任务,注重一个“整”、突出一个“实”、强化一个“改”、打造一个“新”,进一步锁定目标、倒排工期、加压推动。

在业务培训课上,以“系统培训 提升能力”为着重点,围绕党组织规范清理、“三会一课”基础知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两新”党建4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同时,按照“逢训必考”的原则,组织学员进行了专题测试。该区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有助于全区党务干部进一步认识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建方面的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切实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好今后的组织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