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贷款为贫困户“输血”


本报讯(戴 灿)“没有农商银行的扶贫贷款,我就不可能脱贫。”湘阴县樟树镇文谊新村的汪亮感激地说。今年50岁的汪亮自身没有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2019年,在湘阴农商银行扶贫贷款的支持下,他贷款4万元种植2亩辣椒,2019年收益6万元,顺利脱贫摘帽。

在精准扶贫的路上,湘阴农商银行承担着全县小额扶贫贷款和产业扶贫贷款发放工作。为使贫困户更加熟悉扶贫贷款政策,该行采取上户讲解的方式,主动宣传金融扶贫贷款知识,让贫困户足不出户了解相关政策、享受金融服务。同时,该行还在各营业网点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对扶贫贷款进行调查、审批、发放,确保扶贫贷款稳步投放、扶贫信贷政策落到实处。截至2019年,湘阴农商银行扶贫贷款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4637笔、金额19772.13万元,其中2019年新放小额扶贫贷款964笔、金额3969.13万元,扶贫存量贷款1030笔、金额4246.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