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焘路通了 “肠梗阻”没了


本报讯(郭雨滴 汪 争)1月8日,湘阴城区嵩焘中路主干道完工通车,标志着嵩焘路多年“肠梗阻”被打通,湘阴县城区又新增一条交通大动脉。

嵩焘路连接新世纪大道和滨湖路,自2002年开始规划建设,嵩焘南路和嵩焘北路先后建成通车。但由于嵩焘中路120米长路段的征拆难题没有得到解决,嵩焘路成为“断头路”,造成多年的“肠梗阻”。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湘阴县成立了嵩焘路征拆协调领导小组,加大宣传力度并与拆迁对象反复沟通。在有效解决征拆过程中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后,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拆迁43户,完成拆迁面积近1万平方米。目前,嵩焘中路人行道、绿化、亮化工程正筹备施工,预计将于今年4月可完工。未来,嵩焘路还将北延至长岭路。

近年来,湘阴县加大公共交通投入,“路长制”全面实施,嵩焘中路、新人民医院四周道路拉通,城区主要道路完成沥青路面改造,104台新能源公交车投运,增划停车位310个,投放共享电单车600辆,交通环境大为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