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电力

多措并举 确保春节供电


本报讯(杨 勇 杨雄军)1月8日下午,安装在湘阴县新泉镇10千伏西马线89号杆的线路调压器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湖南地区首台投运的单相线路调压器,投运后西马线末端用户面临的低电压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10千伏西马线全长85.153公里,该线路供电的新泉镇车马片区地处湖区,每到防汛抗旱和节庆期间,用电负荷都会出现猛增。同时由于当地居民住房比较零散,部分台区供电半径较长,常常导致防汛抗旱和春节等特殊时期低电压问题严重,无法有效保证供电质量。调压器安装后,可以实现自动稳压调压,在一定区域内将线路电压保持在205至230伏之间,从而满足特殊时期以及西马线末端居民的正常用电,在提升电压质量的同时减少运行人员到现场进行配变调档的工作量。

春节前夕,除安装线路调压器外,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还通过主变及配变调档、配变推磨式轮换等多种方式开展低电压治理工作,并组织成立14支“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线路设备夜间红外测温,对五保户、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家庭上门排查用电隐患,力求最大限度改善用电质量,让湘阴群众过上一个充满暖意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