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周末不查酒驾? 7名“红脸”司机被交警拿下


本报讯(记者 赵 芸 通讯员 侯迁和)3月28日、29日,岳阳交警君山大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分多个整治小组,在君山区开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28日中午,天空下着小雨,整治小组冒雨开展酒驾、醉驾、毒驾专项整治行动。13时50分许,一辆湘F牌照的小车走走停停,驾驶员神色十分慌张,这立刻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对驾驶员进行检查,经呼气快速排查显示驾驶员体内含有酒精,民警随即将驾驶员带上警车做进一步检查,经酒精呼气检测,驾驶员刘某血液内酒精含量达3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刘某称,今天是周末,而且又下着雨,想着交警应该不会出来执勤,所以在朋友家喝了点酒便开车回家了,没想到被抓个正着。刘某对自己的行为也是后悔不已,表示不该心存侥幸。

因刘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之规定,对刘某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周末两天,交警君山大队共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7起,无证驾驶35起,摩托车、拖拉机、货车违规载人7起,机动车逆行1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82起。交警君山大队也将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