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扫扬尘” 捷报频传保民安


本报讯(唐振秋)以打击违法犯罪、解民忧保平安为目的的“扫扬尘”专项行动开展后,平江公安浯口森林派出所雷霆出击、连续作战、捷报频传。

2020年7月开始,平江县瓮江镇村民陈某旺以预付500元的方式,判买了本村村民戴某庚位于本村“灌波”的一块山林,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砍伐杉树649件、材积15.58立方米,“扫扬尘”行动开始后,浯口森林派出所迅速查明案情,目前,已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旺刑事拘留,正按司法程序,移送起诉。

2020年12月29日,平江公安森林警察大队接到报警,平江县童市镇烟舟村有村民在本村山上非法捕猎野生动物,浯口森林派出所接到指派后,迅速赶赴现场勘查。已查明:2020年11月23日开始,烟舟村村民曾某才在本村栗树坡山上设置2个钢丝套捕兽夹,12月20日捕猎黄麂一只,12月23日曾某才将其中一个捕兽夹移动至本村“雷公嘴”山上,因本村村民刘文卫上山在“雷公嘴”挖冬笋,导致左脚被兽夹套住受伤。在依法对曾某才家的搜查中,民警查获捕猎野生动物钢丝套一个,鸟铳一把,疑似黄麂死体后腿一只,目前,嫌疑人曾某才已被刑拘,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2021年1月4日,伍市镇栗山村村民向某明在自己手机朋友圈微信上晒图炫耀自己捕猎的野生动物。接警后,浯口森林派出所火速行动,赶到向某明家中,依法查获死体物黄麂一只、野鸡一只、野兔一只、捕猎用的兽夹一副,鉴于嫌疑人已逃走,该所多措并举,迫使嫌疑人向某明于1月7日投案自首,目前,向某明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