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

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 和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周正良)近日,岳阳市人防办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现进一步扩散蔓延趋势,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假日临近,人员流动性大,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减少或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冬春季是火灾高发季节,要严查人员密集场所风险隐患,加大对办公区域的排查,强化人防疏散基地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安全防范工作,加强与市人防工程地一大道商业区的监管与督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会议要求,人防干部职工要扭紧疫情防控弦,绷紧安全生产弦,紧盯时间节点,注重质量细节,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人防各项工作任务,以新面貌、新姿态、新业绩开启“十四五”开局之年,以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