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保基金安全监管经验在全省推介


本报讯(记者 侯 勇)日前,全省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作为社保基金安全监管工作的典型示范,我市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去年4月以来,我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发挥人防作用,强化制度保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开展地毯式、全方位、立体化的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堵住风险漏洞,挽回基金损失,健全长效机制,构筑了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监管坚固防线,确保了社保基金安全有序运行。

据悉,今年我市将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全市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深化拓展行动工作部署,继续做好专项整治的“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看好、管好、守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同时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强化督导,实行每月调度、季度小结、半年讲评、年终评比的督查督导制度,严格奖优罚劣,确保全面打赢社保基金安全保卫战,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