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人民检察院

心系贫困户 浓情共端午


本报讯(余 勤)时间近端阳,粽艾又飘香。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户度过一个安心、温暖的端午节,近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春生带领党组一行前往羊楼司镇三港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提前带去了端午节的祝福。

“上次买的3头黄牛养得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们说,我们竭尽全力想办法……”“困难是暂时的,生活还是有盼头、有奔头”……检察长吴春生一行每到一户,都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困难等近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寻找生活的新支点。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群众15户,发放慰问金6000元。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多次召开扶贫专题会议,要求驻村扶贫干部紧绷这根弦,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今年来,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6次下村进组入户,对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跟踪反馈。目前为三港村解决扶贫资金5万元,并提供发展生产启动资金及产业帮扶将近5万元。吴春生表示,“未来,我们将会思路更清、决心更坚、干劲更足,用真心真情和实际行动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为如期实现脱贫做最后的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