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 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潘 灿)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在南湖广场开展了2022年岳阳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为“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传播主题为“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为契合主题,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内容为防范毒蘑菇中毒、食品安全、居民膳食指南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折页、海报和各式展板;疾控、监督卫生机构专家现场为群众解答食品安全知识、常见食源性疾病的种类及预防措施,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教学互动。

通过活动,传播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合理膳食对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引导公众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培育健康选择、健康烹饪意识和习惯,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助力健康岳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