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聚焦院感防控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本报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赵祖德)近日,岳阳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个体医疗机构,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督查行动。

此次专项督查统筹整合执法力量,岳阳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抽调骨干力量分成5个小组,覆盖全区所有个体医疗机构。督查内容主要包括预检分诊、核酸检测、扫“两码”、院感消毒、医废处置等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到位。此次行动行政处罚9家,对46家违法情节较重、屡不整改的实行关门整顿,并要求到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培训学习。

同时,为将督查进一步落到实处,岳阳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迅速对此次督查进行了回头看,各小组会同辖区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及院感培训会。该局负责人表示,个体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基层医疗网底,必须发挥好哨点作用,后段将加大监督力度,盯紧关键环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御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