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坦渡中心校

“爱心书屋”进校园


本报讯(李 磊 袁青华)“今天我太高兴了,好多都是我喜欢看的书。”临湘市坦渡中心校四年级学生周梅,从爱心志愿者手中接过一摞书开心地说。1月10日上午,共青团岳阳市委、岳阳市志愿者服务组织联合会、市“爱心书屋”志愿者协会携手岳阳海关、北京嘉汇康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临湘市坦渡中心校,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间装有近3000册书籍的“爱心书屋”,用爱心搭建起“书香”桥梁。

据了解,坦渡镇地处偏远山区,经济基础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教学设备和基础设施也相对落后,图书室里的图书更是无法满足孩子们读书的渴求。岳阳市“爱心书屋”志愿者协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携手爱心企业,投入资金5万余元,将该校图书室、阅览室进行装修改造,按标准图书室配置阅览桌椅板凳等,购买崭新优质图书近3000册、安装了两台空调。如今,“爱心书屋”正式交付学校使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