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召开基础教育工作大会

扎实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本报讯(杨 琴 王石罗)聚焦质量提升,明确发展方向。1月10日,湘阴县召开基础教育工作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教育会议精神,为扎实推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打下新年新基础。

2018年,该县对25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了薄弱学校改造,完成了9所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和6所合格幼儿园建设,对78所中小学校进行了校舍维修改造。通过腾、退、改扩建,化解大班额67个、超大班额34个,大班额化解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法治教育进课堂”工作全面铺开,省、市、县文明(标兵)校园创建工作卓有成效。左宗棠中学、城关中学245班分别获评“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全国示范学校、优秀班集体,城关中学杨婷同学获全国征文比赛特等奖,黄金学校的《以文化人,构建德育新模板》获评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2019年,该县将把握方向、加强管理、深化改革,把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质量提升、强力规范办学和招生行为、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等作为全县基础教育工作重点,整合资源,加大投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