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加义镇中心小学

教学总结让微电影“说”


本报讯(记者 陈 毅 通讯员 李东原)1月11日,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一期一次的期末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如期举行,老师们翘首以望,在学校教务处制作的《2018年(下)教学活动剪影》微电影中寻找着本期教育教学中“最美的我”。

据悉,校教务处联合德育处等部门通过收集整理本期教育教学中的典型影像资料,然后利用网络优越的程序制作成微电影,旨在让老师通过微电影找到在学校工作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体会“在学校,时间都去哪啦”。微电影内容涉及广,有课堂教学、集体备课、社团活动、三礼四节大型活动等内容;电影涉及面宽,有第二届青蓝杯教学比武中的广大中青年教师,有一对一师徒结对的老年教师,有为学校工作辛勤劳作的服务团队,有在学校活动中闪亮表现学生和积极参与学校事务的家长志愿者等。总结重点突出个人亮点,突出团队精神、特色教学、活动宣传等。此次同时播出的微电影还有《优秀教案与优秀成长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