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教育局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英雄帖”

争当小创客 欢喜过大年


本报讯(梅 磊)春节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隆重的一个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独有的节日,是中华文明最集中的表现。为了引导广大师生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春节,岳阳楼区教育局近日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英雄帖”,希望大家争当红领巾小创客,积极参与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寒假德育实践活动。

活动分“创意装点”和“创意表达”两部分。“创意装点”包括“创一创节日小报”“写一写春联”“剪一剪窗花”“做一做花灯”,“创意表达”则包括“录一录祝福语”“写一写春节小故事”“拍一拍过年变化”。学生可根据爱好和特长,选择两项以上的实践活动,在家长的陪伴和协助下通过自己的观察思考,收集春节的美好与快乐,发现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用所见、所闻、所感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来我们伟大祖国和可爱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2019年春季开学后,区教育局将进行总结表彰并择优发布优秀作品。“希望广大少年儿童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充分发挥创新能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岳阳楼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省级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刘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