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50万元重奖教学科研成果


本报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沈文萃)为了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营造重视教学科研和奖励先进的良好氛围,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近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教学科研工作大会,学校决定拿出50万元专项经费奖励2018年度教学科研成果,以此激励教师们潜心教学科研,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坚持“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办学方针,以“双一流”高职院校建设为目标,以教学科研为抓手,促进学校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2018年,学院在教学科研领域硕果颇丰。学院专业和专业群建设取得较大突破,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文化与创意三个省级一流特色专业群全部成功立项;课程建设有序推进,方先义老师的《儿童戏剧创编与表演》等3门课程立项为2018 年“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教师职业能力得到稳步提升,多名教师在全省高职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中荣获奖项;2018年学校共立项省级以上课题20项,其中教育部信息教育中心课题3项,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5项,省教育厅科研资助项目12项;立项市级课题13项,院级课题25项;学校两个项目分获湖南省第三届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在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技能竞赛中,学前教育专业、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双双获得全国二等奖;学生参加湖南省2019年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11个项目的竞赛,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参赛项目数与获奖数创历史新高。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将继续推进内涵建设,积极推动一系列加快内涵建设的重大政策和举措出台,将学校人财物等资源配置向内涵建设方面倾斜,坚持一切工作围绕内涵建设、服务内涵建设。”学院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