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我市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


本报讯 (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徐 璐 实习生 李嘉杨)昨日,记者从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清风”专项治理“回头看”警示教育大会获悉,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我市将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集中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问题。

据悉,截至12月25日,我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43起,约谈126家,限期整改252家,通报批评136家,暂停服务协议41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8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起,拒付和追回基金6870.72万元。市本级查办案件27起,挽回基金损失3206.93万元。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医保部门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当前监管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把握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医疗机构存在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的“两假”欺诈骗保行为,一经查实,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打击,绝不姑息,要让违法者付出惨痛代价,持续营造“不敢骗”高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