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援豫抗洪 勇士们平安回家


本报讯(涂 静 刘 承)7月27日晚19时30分许,一场简单,但特别的欢迎仪式在岳阳市人大办公楼前坪举行。岳阳市蓝天救援队最后一批撤离河南的队员结束新乡的抗洪任务,平安回到岳阳。参加欢迎仪式的有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和岳阳蓝天救援队40余名队员。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对蓝天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火速驰援河南灾区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许,并对在救灾过程中充分展示岳阳救援的正能量、正形象,正影响给予高度评价。最后,市应急管理局给市蓝天救援队队员送上了慰问金。

7月21日至27日,岳阳蓝天救援队在市应急管理局的组织下驰援河南。此次出征,岳阳队、汨罗队、华容队、湘阴队4支蓝天救援队共出动54人、9辆救援车、11艘救生艇,6天6夜共救援受困群众78人,转运受灾群众2560人次、物资10余吨。在救灾现场,救援队员平均每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超过5小时,大家都顾不上吃饭喝水,只想着尽快转移受灾群众和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