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富二代” 骗钱落了网


本报讯(记者 赵 芸)“真的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认真负责,我还真不知道被骗的这几万块钱能不能追回来”。近日,城北社区居民吴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好警察 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岳阳县公安局城北中心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机关及时挽损。

2020年3月至6月份期间,受害人吴先生通过网游认识了网友“楠哥”。在聊天中,楠哥自称“富二代”,为使吴先生相信,谎称在广州、深圳、珠海均有房产,因自己经营的公司暂时遇到困难,向吴先生借款周转,并承诺其房产出售后支付吴先生18万元作为报酬。吴先生信以为真向其提供的收款二维码共计转账4.4万余元,后来吴先生发现这笔钱迟迟不还,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便立即报了警。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分析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戴某华(男,35岁,广东省海丰县人)。今年7月12日,办案民警远赴广东省海丰县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戴某华如实供述了其虚构富二代身份、房产信息,使用朋友微信账户设置房产中介收款码,骗取受害人吴先生4.4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华已被岳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