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

全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岳阳汨罗站宣讲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刘志恒)“农用车能不能载人?”“摩托车能不能加装遮阳伞?”……7月22日,湖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岳阳汨罗站宣讲活动在汨罗市石仑村举行。活动现场,交警针对农村易发各类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现场提问,村民踊跃抢答。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岳阳汨罗站宣讲活动由湖南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主办,岳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交通警察支队等相关单位承办。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持续深化“美丽乡村行”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大力提升国省道及沿线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全力防范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交警聚焦农村交通安全,关心关爱农村地区“一老一小”安全出行,进行安全讲座宣讲并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村民遵规守法,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学习交通安全常识,监督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创造安全有序的农村交通出行环境。

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道路交通安全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根据部署,岳阳交警从2020年11月开始在全市铺开了“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发动全民参与,关注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共护幸福生活的基石,倡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这既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又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