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支队 “三到位”助推“减量控大”走深走实


交警查酒驾。

本报讯(记者 赵 芸)近日,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岳阳交警紧扣“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三到位”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助推夏季“减量控大”取得实效。今年7月份以来,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共82974起,行政拘留76人,刑事拘留20人,终生禁驾10人。

交警部门结合近期辖区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科学研究、精心谋划,明确专项行动整治工作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让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无处遁形;管控“到位”。采取科学巡逻管控的模式,适时了解辖区道路通行情况,有效肃清路面风险隐患。7月份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中,机动车超速2084起、超载597起;面包车超员177起、客运车辆超员177起;无证驾驶1381起;摩托车交通违法18666起;未系安全带13526起;酒驾、醉驾529起。

交警部门还通报了7月份以来100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湘FB8602、湘FD1455);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重型货车所属单位及个人(湘FA9336,岳阳双成物流有限公司;湘FA6609,岳阳市山狼汽贸有限公司临湘分公司;湘FA9175郭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