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局 深入社区宣传文明养犬


本报讯(记者 赵 芸)为推动岳阳县文明养犬工作进程,普及文明养犬知识,提高居民文明素养,规范养犬行为,保证人民群众的正常秩序,近日,岳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深入9634向阳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在醒目位置张贴了文明养犬告知书及养犬办证等宣传海报,呼吁家中有养犬的居民自觉办理养犬登记证牌,携犬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使用犬链绳牵领,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养犬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杜绝发生狗伤人事件。

民警现场发放了文明养犬宣传单,通过讲解爱狗伤人、流行性疾病传播、不文明养犬行为引发的治安纠纷案例向居民阐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及时解答了“养犬办证”“电子犬证”“接种疫苗”等提问。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居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使居民认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规范了居民养犬行为。岳阳县公安希望通过与社区的共同努力,社区居民的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减少不文明养犬行为。